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2016年08月12日 07:29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1日晚讯 华尔街经济学家正形成一个共识,即美联储要到12月会议才会加息。

  本月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62名经济学家中,约71%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的会议上提高短期利率。这一比例较7月调查大幅增加,当时只有半数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联储将在12月采取行动,而6月调查时只有7.8%的经济学家这样认为。

  上述经济学家的看法反映出过去几周表现不一的经济数据及仍未稳定的全球经济形势对学界判断的影响。本月调查仅有7名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联储将在9月20-21日会议上采取行动,4名经济学家认为联储将在11月1-2日的会议上采取行动。

  由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意外疲弱、5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及英国6月23日投票退出欧盟引发市场震荡,人们对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但6月和7月份的强劲就业报告恢复了市场的一些信心。

  经济学家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他们不确信经济前景的不确定能及时变得明朗,从而令联储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加息。但他们认为,到了12月,经济前景应更为明朗,这将让联储在2016年至少加息一次。联储上次加息是在2015年12月,当时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