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立案调查山西证券子公司中德证券 或涉昆明机床重组

2016年08月11日 17:13    来源: 和讯网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

  和讯股票消息 山西证券8月11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8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61467号),因中德证券作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顾问涉嫌未勤勉尽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中德证券立案调查。

  中德证券将全面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1月,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一个月后,昆明机床宣布与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喜结良缘”,清华控股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还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清华控股实际控制的企业启迪科服投资拟斥资6.5亿参与认购,中德证券作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主办人。

  然而,三个月后,整个事件画风再生变数。2016年2月17日,昆明机床公告,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双双终止。

  *ST昆机2016年5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沈机集团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61261号)。因临时信息披露涉嫌重大遗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沈机集团立案调查。

  上海证券交易所2016年7月4日宣布,对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受让方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对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董事长王兴、时任董事会秘书罗涛,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对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任董事长关锡友予以通报批评。

  *ST昆机董事会2016年7月22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罗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了辞职请求。另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金晓峰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