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想购买黄金吗?你应该知道的5大注意事项

2016年08月11日 09:30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飙升,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那购买黄金要注意些什么呢?MONEY MORNING新闻团队在周三(8月10日)发布的报道中提出了5大注意事项,投资者在购买黄金之前最好了解清楚。

  第一,黄金不会用完

  与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黄金价格也受供求关系和投机的影响,但另一个事实是金矿公司生产出来的黄金不会被用光,而是一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存在。

  政府也不大可能一夜之间将所有黄金供应投放到公开市场,珠宝商也不可能将所有黄金融化掉来打压市场。这就意味着黄金价格主要还是受需求而非供给的影响,因需求是相对有限的。

  第二,黄金价格由黄金供应商定价

  黄金与其他投资品不同的另一个方面是,黄金价格不是由市场决定的,而是由供应商共同决定的。总的说来,一盎司黄金能值多少钱,是由伦敦金市定价的,一日两次,由5大伦敦黄金交易公司决定。该价格被看着是基准价,尽管黄金投资可能会远高于这个价格,投资者在出售黄金的时候应该知道这个定盘价。

  第三,特殊的税收地位

  在购买黄金之前,最好了解相关的黄金交易法规。例如,在欧盟一定的黄金交易是免交增值税的。在美国,纳税多少取决于持有黄金时间的长短及出售时是否获利。如果在出售前持有超过一年,就会被当做是资本利得纳税;如果不足一年就会被当做是普通收入。

  第四,黄金价格是波动的

  在过去15年中,黄金价格总体是上涨的,但有时候也不尽然。

  在上个世纪90年代,金价在得失之间摇摆,60年代由于金本位的创建金价相对稳定。日益增长的黄金工业需求,尤其是电子行业相对其有效的供应量来说有助于金价稳定上涨,但是在购买之前仍切记,金价也是有周期性的,要有计划。

  第五,购买之前要小心

  遗憾的是,并非所有发光的都是金子。黄金欺诈也会经常发生,尤其是1997年臭名昭著的 Bre-X股票欺诈,一矿业公司声称有巨大的金矿开采权,实际上其生产的金币金条都是普通的铅,不过是镀了金的假货。

  因此在购买黄金之前要做足功课,尤其是黄金新卖家如果不仔细的话会掉入陷阱。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