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院拍卖房有了交易保险

2016年08月11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网络司法拍卖的兴起,带动了法拍房市场的走俏。昨日,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闲鱼拍卖”推出“法拍房交易保障险”,保险首次嵌入了司法拍卖场景。

  “最近在网上看了一套拍卖的房,700多万,比市场价少100万左右,这个房靠谱吗?”昨日,艾女士向记者表达出担心,她在网上看了一套位于北五环的“法拍房”,为此特意前往该小区了解,对类似房源的房屋户型、小区环境等各方面都比较满意,但是对“法拍房”可能潜在的风险表示出担忧,“万一交完钱过不了户怎么办?”

  所谓“法拍房”,是指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这类房屋具有价格低于市场价、在大部分城市不限购等特点。事实上,法院在进行司法拍卖时,会对房屋的权属、房产现状等作信息披露,但是购房人由于很难系统了解司法拍卖房产情况,在参加竞拍时依然会有担忧。业内人士介绍,的确有法拍房可能存在潜在风险,“如产权不清、无/小产权、抵押房产等,可能会导致房产无法过户。”

  此次众安保险推出的法拍房交易保障险,正是从保险的角度出发,最大程度降低竞买人风险。根据司法拍卖平台以往法拍房的平均拍卖成交价,保额分为150万元、300万元、700万元、1000万元四档,购买该保险后,当被保险人无法取得房产证时,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法院拍卖房有了交易保险

2016-08-11 07:3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