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证券拟分拆国际业务赴港上市

2016年08月10日 07:1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又一家内地券商打起了赴港上市的算盘。长江证券昨天发公告称,公司拟分拆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证国际金融”)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增加长证国际金融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

  公告显示,长江证券控股子公司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长江香港”)将以长证国际金融作为拟上市主体开展上市前相关重组工作,长证国际金融将承接长江香港目前持有的各附属业务公司股权,成为上市公司国际业务的经营实体。

  具体境外发行及上市方案上,长证国际金融此次发行股票面值为0.1港元/股,发行的股数拟为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发行对象包括香港公众投资者、符合投资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及其他投资者,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长证国际金融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