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寿股份副总裁杨征离职

2016年08月09日 07:20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近期在保险圈引来热议的国寿股份副总裁杨征“转会”传闻又有新进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因工作安排,杨征已于8月8日向董事会提出辞任副总裁职务,该辞任于同日起生效。

  财务总监任内国寿投资收益3连涨

  公告显示,杨征也于同日起不再担任国寿股份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财务负责人。

  国寿股份公开的资料显示,70后的杨征是“海归派”。杨征2000年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MOLE公司任高级金融/财务分析师。

  2005年杨征加盟国寿股份,先后担任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2013年4月起任中国人寿财务总监,2014年11月升任副总裁,分管财务和投资等部门,同时还担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根据新京报记者此前统计,虽然国寿股份的寿险市场份额经历了连续5年的下滑,但在杨征担任财务总监期内,国寿股份的投资收益一直保持稳步增长。

  根据国寿股份的年报数据,该公司在2013年至2015年的投资收益分别为959亿元、1078亿元与1455亿元,投资收益率由4.86%升至6.24%。

  消息称杨征或任新华保险CFO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杨征离开中国人寿,潜在的下家便是新华保险。

  中国人寿公告强调,杨征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董事会对杨征先生在任职期间对本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016年3月份,原新华保险总裁万峰成为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正式执掌新华。而这位曾在中国人寿有任职经历的上市保险公司掌门人,面临的当务之急便是招兵买马。

  据媒体报道,杨征或将出任新华保险首席财务官,中国人寿原办公室副主任王文祥或将出任新华保险首席战略执行官。不过昨日至截稿,此消息未获得新华保险核实。

  ■ 看点

  杨征此前年薪为70万

  新京报记者从新华保险2015年年报中发现,新华保险目前有刘亦工、黄萍两位副总裁,前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陈国钢已经离任。

  新京报记者发现,如走马新华保险成功,杨征个人的薪酬或许将迎来大涨。国寿股份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杨征担任副总裁期间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70.6万元。

  新华保险同期的年报显示,前首席财务官陈国钢在2015年前4个月的税后报酬总额便达到了106.95万元,2014年全年税后报酬总额为265.5万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