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铜价未来12个月跌至4000美元

2016年08月06日 09:04    来源: 汇通网    

  高盛研究小组指出,自去年底至今,铜价持续区间震荡。尽管信贷刺激,美元持续走软,但由于供应过剩的拖累,铜价未能出现改善,决定调低未来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铜价预期依次至4500美元、4200美元、4000美元。

  今年铜是表现最差的基本金属之一,LME铜今年仅累计上涨了3%,而LME锌已累计上涨超过40%,LME镍涨幅达20%以上,LME锡涨幅逾24%,仅LME铅表现差于铜仅上涨1%。

  高盛铜矿供应追踪报告(覆盖全球60%以上的铜矿)2016年二季度更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铜矿供应大幅增加,限制了铜价上行空间。对于增加的铜矿和精铜产量的套期保值,使得铜的投机性降低(LME铜持仓量年初至今已涨25%)。铜矿产量的增加说明了新铜矿的生产能力提升,而事故造成的产量损失也低于以往,导致铜加工费用即使在淡季也出现上升。

  该报告同时显示,2016年一季度铜生产的额外费用下降(尽管美元走弱)也导致了铜价表现不佳。报告中的数据样本涵盖了全球45%以上的铜矿商,2016年上半年这些铜矿商的现金成本较2015年下半年下降10%,2016年一季度较2014年一至三季度下降20%。

  展望未来,据铜矿商及高盛的预期,铜将进入供应风暴中心,2016年三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的铜供应预计将增加100万吨(已包含因事故可能损失的产量)。产量的增加预计将进一步推高铜加工费,导致精炼铜产量提高(需求料疲软),高盛因此调低未来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铜价预期至4500美元、4200美元、4000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盛:铜价未来12个月跌至4000美元

2016-08-06 09:04 来源:汇通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