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央行行长卡尼:不支持负利率 利率下限在零上方

2016年08月05日 07:38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4日晚讯 正如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25%。与此同时,英央行决定将资产采购(QE)的规模增加600亿英镑,至4350亿英镑。这是英国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公布决议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称,并不支持英国央行负利率,英国央行非常清楚利率下限是在零上方,因为除了负利率英国央行还有其它选项。负利率环境给金融稳定性产生的风险超出对经济的益处。当然,如有必要英国央行可以进一步降息,英国央行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任何行动。

  瑞银对此评价称,英国央行会担心进一步降息会损害银行业,因此将来不会将利率降至负值。

  卡尼还表示,英国央行已为必要时提供流动性做好准备。英国的调整可能非常艰难,无法完全抵消大型结构性冲击。采取行动是因为展望出现了显著变化,及早采取行动意味着英国央行可以减少不确定性。

  卡尼称,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经常帐赤字将在3年内减半,不确定性令投资和消费支出承压,未来几个季度需求增长将非常微弱,供应增长将低于往期均值。即使采取刺激之后,过剩产能仍将进一步扩大。完全抵消英镑对CPI的影响将损害产出。由于传导滞后,英国央行需要现在就采取刺激。降低后的利率将立刻得到体现英国央行确定刺激政策没有被稀释。如果没有英国央行的行动,产出将进一步下降,英国处于一个不确定期当中。

  他还表示,已经同财政大臣Hammond讨论了政策选项。英国央行针对经济放缓的迹象采取了适当的应对。大多数MPC委员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降息。货币政策比财政政策更加灵活。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