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提高针对中俄冷轧钢反倾销税

2016年08月05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FT中文网报道,针对中国冷轧钢征收的关税最高升至22.1%,针对俄罗斯的关税最高可达36.1%,均高于自2月实施的临时性关税。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针对中国和俄罗斯钢材进口征收更多反倾销税,并首次采取追溯性征税措施,这一最新举措旨在保护欧盟生产商。

  欧盟针对中国冷轧钢进口征收的关税最高升至22.1%,针对俄罗斯的进口关税最高可达36.1%。这些税率略高于自2月实施的临时性关税。冷轧钢用来制造汽车和洗衣机。

  长期以来,欧洲钢铁行业一直呼吁提高欧盟反倾销关税,旨在保护欧盟企业不受超级廉价的进口产品的冲击。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根据不同的计算方法,针对来自中国的类似的冷轧钢材开征超过500%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计划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便针对以超低价格或补贴价格倾销的钢铁产品征收美国式的关税。

  行业组织英国钢铁(UK Steel)政策主管多米尼克·金(Dominic King)表示:“这表明,欧盟正开始解决流入英国的得到政府支持的钢铁倾销问题,但力度仍不及美国。”他补充称,一旦英国退出欧盟,为了确保中国和俄罗斯不会“毁灭”英国钢铁业,英国需要建立自己的关税体制。

  2015年4月,欧洲钢铁集团曾提起正式申诉,他们辩称,去年钢铁价格暴跌应归咎于来自中国的进口飙升。今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钢铁价格一直在上涨。

  低价钢铁进口已成为欧美一个在政治上尤为敏感的话题,目前西方领导人正面临民众对全球化的反弹。在英国,1.1万个就业岗位正面临危险,有关方面正继续努力挽救塔塔钢铁(Tata Steel)拥有的亏损钢铁厂,塔塔钢铁将其部分问题归咎于中国。

  冷轧钢用于包装和白色家电的生产,以及建筑业和汽车行业。

  中国商务部表示,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个决定表示遗憾,并补充称,欧盟应“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避免向外界发出错误信号”。该部表示:“此举增大了法律上的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国际贸易。”

  译者/梁艳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