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周四进行500亿逆回购 连续三日净回笼资金

2016年08月04日 11: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王媛

  据央行公告,8月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8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

  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本周二和周三,央行在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量分别为700亿元和1250亿元。而周一由于有央票顺延到期,故当天实现小幅资金净投放。

  8月4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延续全线下跌态势,且跌幅进一步扩大,显示出当下流动性较为充裕。今日,1月和3月Shibor利率跌幅均超过1个基点,这在此前较为少见。而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则分别下跌0.20个和0.80个基点。

  8月3日结束的2016年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记者 王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