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储埃文斯∶2016年可能适合加息一次

2016年08月04日 07:30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4日凌晨讯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表示,2016年加息一次可能是合适的,但他警告称,联储在采取行动前须对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更有信心。

  埃文斯在芝加哥联储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告诉记者,联储应对通胀率朝2%的目标上升更有信心才适合加息,若联储在通胀率达到2%之前加息过多,市场会质疑央行实现通胀目标的决心。他补充说,他并不认为核心通胀率会在2018年前达到2%的水平。

  埃文斯为今年加息一次辩护称,包括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利率政策制定委员会成员已暗示,经济已强到能承受进一步加息的程度。

  埃文斯说,鉴于经济数据的前景,年内加息一次十分接近他的想法。埃文斯今年在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