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人寿上周增持民生银行9279万股

2016年08月01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7月31日下午,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9.16元)公告称,根据华夏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通报,7月25日~7月29日,其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民生银行A股9279万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25%。截至7月29日,华夏人寿万能保险产品持有民生银行10.28亿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82%。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集团)于6月29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双方成为一致行动人后,可行使表决权合计为20.02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5.48%。在此次增持完成后,截至7月29日,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可行使表决权股份数合计为20.95亿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74%。

  每经投资宝(mjtzb2)注意到,在华夏人寿增持民生银行股份的同时,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则进一步通过其控制的企业减持民生银行的股份。

  根据公告内容,据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希望)通报,7月25日~7月29日,南方希望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民生银行A股1.488亿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41%。截至7月29日,南方希望持有民生银行8532万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23%。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曾于7月26日发布公告称,南方希望7月18日~7月22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民生银行A股6523万股。截至7月22日,南方希望持有民生银行2.34亿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64%。

  因此,通过此次交易,南方希望进一步减持了民生银行的股份。同时,由于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同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刘永好持股62.34%)控制的公司,此次减持后,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方希望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6.09亿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41%。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