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1金融收购众筹平台 点名时间

2016年07月30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市场传闻成就《大鱼海棠》的行业巨头点名时间已被91金融收购,终于得到后者的证实。

  日前,点名时间CEO张佑在其朋友圈公开透露,已经将公司交棒给91金融。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也已向媒体证实确有此事。未来将91金融继续以现有名称独立运营,点名时间CEO张佑完全退出。

  许泽玮表示,收购点名时间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投资应该选择自己较为熟悉的领域。91金融拥有自己的众筹业务,对这个行业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尽管几经转型,但点名时间毕竟是国内成立最早且最大的众筹平台,拥有百万核心用户,并且在众筹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这对91金融既有的众筹业务将是一个有效补充,使公司能够迅速抢占众筹行业制高点。三是,众筹本身属于互联网金融范畴,收购点名时间可以强化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四是,看好文化众筹领域。未来将以点名时间为起点,继续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至于为什么要独立运营点名时间,而不是和公司其他业务合并。许泽玮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众筹和公司现有的理财、贷款、保险等业务不同,更多是以权益的方式回报给用户,而不是以收益率为标准,从产品定位及用户体验来讲,独立运行是最佳办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