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7月会议按兵不动 今年金银牛市格局已定型

2016年07月29日 07:44    来源: 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杜雨萌

  就在全球金融市场都将目光聚焦在美联储7月份议息会议时,美联储方面表示,美国国内经济增长风险减少、通胀水平保持良好,但加息节奏却需要用缓慢的方式来推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份首次加息以来,已连续5次会议决定暂不加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承压下跌、金银价格再次普涨。截至昨日收稿,国际金价每盎司报1340.9美元,上涨1.07%。

  网易贵金属首席策略师于成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议息会议对于市场而言,是一个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在结果临近时,场内投资者会更为保守和谨慎,市场波动率降低;而待结果出炉后,行情将会冲破桎梏,瞬间暴发并按原有方向继续运行。

  “从2016年年初至今,大宗商品市场、外汇市场、现货贵金属市场均开启了不同程度的牛市行情,其中现货金、银表现得尤为抢眼。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为强劲,但国际上动荡因素仍存,避险偏好仍占据投资市场,致使众多投资机构与散户将大量资金放入避险资产中作为安全保障。”于成龙说道。

  事实上,国际金价自7月中旬过后,受到风险情绪的回归及部分获利了结资金的影响,已基本回吐7月份录得的全部涨幅。从宏观方面来看的话,目前市场上的风险源主要来自英国退欧的后续风险、日本的疯狂宽松押注、欧洲恐怖袭击、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方面。

  “最新数据显示,中美两国近期黄金投资需求大增。”卓创咨询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全球经济复苏疲软,央行举动越发火热、资产配置呈现荒漠化的背景下,长期资产配置信心遭遇了严重打击,“现货黄金为王”的策略再度回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黄金投资需求将延续火热趋势,金价有望继续维持涨势。

  于成龙也表示,尽管市场上有金银价格见顶的声音陆续出现,但不可否认的是,本年度金、银的牛市格局已基本成型,也就是说无论美联储何时加息都不会影响其大的趋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