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4份中报逾六成实现业绩增长 三维度掘金5只绩优股

2016年07月29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业绩浪行情逐渐显现,尤其是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票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94份,其中,有62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96%。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每年财报季历来有“好女先嫁”的传统,一些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更愿意抢在“大部队”来临之前提前披露业绩,以获得市场更多地关注。

  上述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多数亦未让投资者失望,牧原股份、中电鑫龙、美好集团、浙江震元、和晶科技、通鼎互联、哈尔斯、安迪苏等8家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分别为2189.93%、701.82%、648.70%、255.24%、157.46%、136.49%、118.94%和108.91%。另外,焦作万方、碧水源、山大华特、西藏珠峰、佛慈制药等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在五成以上,*ST江泉、株冶集团、大庆华科、*ST新都、九有股份等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也实现扭亏为盈。

  上述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上市公司股票7月份以来同样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其中有并购重组预期的天际股份涨幅居首,累计上涨90.04%;山大华特(32.12%)、杭电股份(24.4%)、海康威视(21.81%)、碧水源(20.63%)、芭田股份(14.22%)、恒信移动(12.35%)和老板电器(10.4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佳士科技(35773.22万元)、芭田股份(17901.58万元)、安迪苏(5770.3万元)、烽火通信(3549.02万元)、山大华特(3486.97万元)、株冶集团(2277.64万元)、永新股份(1946.57万元)、焦作万方(1399.82万元)和华意压缩(248.63万元)等个股更是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月内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在众多绩优股中,投资者应如何选择良好的投资标的呢?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业绩浪行情中,一些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的公司或更受市场关注,上述公司通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以及可持续性。通过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以及当前估值水平等三维度进行梳理发现,牧原股份、美好集团、南京高科、福星股份、星宇股份等5只绩优成长股更具投资价值。

  比较典型的是牧原股份,公司拥有一条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等多个环节于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并拥有自动化水平较高的猪舍和饲喂系统、强大的生猪育种技术、独特的饲料配方技术、优越的地域环境、较高的市场认可度、扎实的生产管理和一支强大技术人才队伍等优势,由此使公司在疫病防控、产品质量控制、规模化经营、生产成本控制等方面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半年报显示,牧原股份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2189.93%;实现每股收益为2.07元。公司预测,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为531.18%至581%,约为17.61亿元至19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