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尔街点评联储声明:加大未来加息可能性

2016年07月28日 07:15    来源: 新浪    

  稍早时美联储宣布,保持0.25%-0.50%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今日的联储声明未明示下一次加息时间,但似乎对9月加息持更开放立场,因为联储对经济现状和前景的评估较上次会议更为乐观。华尔街人士迅速就这份声明发表了看法。

  华尔街杂志编辑David Harrison:美联储认为经济有所改善,本周FOMC会议中官员援引了6月的强劲就业数据,指出劳动利用率有所提升,就业市场在改善,同时家庭支出在不断增加,美国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但是2%通胀率目标仍未达到,企业固定投资也不稳固。综合而言,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评估呈上扬趋势,这加大了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

  “债王”格罗斯:美国的利率不会上升,除非经济的名义增速达到目标,没有迹象表明刺激措施将很快停止,我们可能达不到4%-5%的目标名义增长率。

  凯投宏观:联储7月会议声明意味着,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可能会在9月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银行:联储7月FOMC决议声明洋溢着乐观情绪,我们认为这与在12月加息的前景相一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一个月的良好数据未足以彻底改变联储的基调,尤其是在联储利率前景发生了曲折变化后,联储官员可能学乖了。当然,7月会议上未宣布加 息,声明也与6月在很大程度上相同。不过,联储不仅认可了最新就业报告的改善,还进一步表示“近期经济前景风险有所减弱”。堪萨斯城联储行长乔治也恢复了此前立场,投票赞成加息25个基点。

  政策声明中的微妙变化的确暗示朝着加息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几乎看不出来他们想要在9月行动的意思。但是,我们仍预计联储将于9月加息。鉴于市场市场未充分消化12月加息预期,美债略微看跌,而美元将受到支撑。

  美国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联储不加息的决定并不意外,而未来的加息可能较市场预期的更快到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