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上调今年油价预测至43美元

2016年07月27日 07:09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市场复苏或将比预期所需时间更长,世界银行对于油价走势仍充满信心。

  鉴于今年第二季度的一连串出乎预期的供应中断及强劲需求,该国际组织周二(7月26日)将今年度原油价格预测从4月的每桶41美元上调至每桶43美元。尽管如此,油价相较去年仍下降15%。

  出于对于持续供应过剩及英国脱欧的担忧,今年的油市回暖在近期处于停滞状态。

  “鉴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供应的持续下滑以及OPEC国家供应上涨有限,今年第二季度市场或将出现小幅赤字,该状态将会适度消耗库存。”援引自世界银行今天发布的大宗商品预测。

  “今年下半年库存将出现明显下滑,造成适度的价格上涨。该趋势或将持续至2017年。”

  开发银行同样相信持久的过度供应即将终止,并将油价预测从4月份的每桶41美元上调至每桶45美元。

  金属价格预计在2016年下降11%,降幅比4月份的预期略微上浮。

  据世界银行预计,镍价将下降22%,铜价将下降15%,铁矿价格将下降10%。根据预测,受大型锌矿关闭的影响,锌价将有所上调。

  贵金属价格受大规模避险买盘以及对于国际经济增长形势担忧的影响,或将增长8%。

  金银价预计将增长8%,然而铂价或将下滑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