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余额逼近8900亿元 市场温和加杠杆

2016年07月25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有专家认为,随着养老金入市等利好因素逐步兑现,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虽然上证指数徘徊在3000点附近已有一些时日,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沪股通资金以及融资融券余额均有所回升。

  7月22日,沪股通流入3.26亿元,至此,沪股通资金已连续10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流入资金达79.59亿元。这也是今年年初以来,沪股通第四次连续资金净流入达10个交易日。

  两融余额方面,截至7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8862.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亿元,两融规模创4月20日以来新高。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股指温和走强,两融余额小幅增长,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比例也呈现底部抬高态势,市场温和加杠杆是股指筑底的最佳搭配。

  但在财经评论员谭奇洲看来,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很有可能逐步降温,甚至出现小幅回落。

  谭奇洲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基本面来看,目前还有几方面问题需要谨慎对待。一是今年6月末狭义货币M1和广义货币M2出现“剪刀差”扩大趋势,国内货币资金供应或将趋紧;二是人民币汇率下滑也对股市产生了一定影响;三是欧盟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所以,综合来看,投资者应对大盘短期走势保持谨慎态度。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美股走势较为强劲,特别是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创新高,而A股在攻上3000点之后开始出现一定的震荡,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3000点是个心理关口,所以在这个位置出现震荡也实属正常。

  “目前上证指数已逐渐走出‘W’型底部且市场重心在不断抬升,缩量只是表明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股指震荡上行的态势并没有改变。”杨德龙认为,最近的缩量震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随着一些利好因素的逐步兑现,如养老金入市、深港通开通等,A股市场后市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融余额逼近8900亿元 市场温和加杠杆

2016-07-25 07:1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