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别做梦了!铁矿石好不了

2016年07月22日 07:22    来源: 中金网    

  在经历过3月和4月份的疯狂后,铁矿石价格最近开始回落。正如麦格理此前警告称,价格已经严重偏离基本面。中国的铁矿石库存已经增加30%,创20个月高点。

  彭博此前报道称,铁矿石4月份价格的上涨是基于投机情绪影响。许多世界投行纷纷警告称,铁矿石价格反弹不会持久。上周,澳大利亚下调了2017年铁矿石价格20%,因为预计未来铁矿石产量增加,而中国方面钢铁行业还处于去产能阶段。高盛周三一份报告表示,中国不可能增加钢铁需求。

  中国海关今年数据显示,今年铁矿石进口已经连续五周扩大,如今累积进口1.054亿吨。麦格理预测,铁矿石价格在上涨34%后,在2016年后半年会走弱。

  此外,高盛表示,钢铁行业一直都是中国严重产能过剩的行 业。中国政府去产能的政策没有改变。对于钢铁行业的投资只会减不会加。

  纽约银行表示,要支撑中国钢铁行业只有不断向其注入资金,但这是不可能的。中国的钢铁产能已经占世界的一半,要维持如此巨大的行业付出的代价是难以想象的。

  现在,只有还沉浸在刺激政策梦想中的人才不会质疑复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