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下半年将重点防范四类金融风险

2016年07月21日 07:3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日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表示,下半年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力维护金融稳定。其中,将通过“四看”继续对不规范P2P进行专项整治。

  尚福林指出,重点防范好流动性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海外合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等四类风险。

  银监会表示,下半年继续稳妥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四看”,识别判断不规范P2P中介:一看机构性质,是否坚持了信息中介定位;二看担保增信,有没有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高收益;三看资金流向,有没有点对点的资金进入P2P平台账户,有没有接受、归集出借人资金形成资金池;四看营销方式,有没有在平台以外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公开宣传,尤其是标榜高额回报的公开推介宣传。

  银监会要求,各银监局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向当地政府主动报告、与当地政府主动联系、为当地政府主动服务,与地方政府一道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4月27日,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的14个部委在京宣布,重拳出击非法集资,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