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100万人为银行卡上保险

2016年07月21日 07:34    来源: 京华时报    

  “银行卡被盗刷了怎么办?”有了专属保险产品后,用户可能再也不需要担心这一麻烦了。随着移动支付的普遍应用,银行卡用卡安全也开始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根据蚂蚁金服最新披露的数据,支付宝两个月前上线的银行卡安全险,投保用户已经超过100万,达到了128万,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几万人选择用“上保险”的方式,来解决银行卡万一被盗所引起的麻烦。

  据了解,作为银行安全体系的一种补充,银行卡安全险主要是用保险的方式,来保障持卡人的账户资金安全,以增加他们使用银行卡的安全感。从已经发生的赔付案例看,赔付金额差距较大,平均赔付金额为4612元,最低一笔赔付为50元,最高一笔赔付则高达1.8万。

  业内人士也表示,在保险公司赔付的被盗案例中,有不少是因为银行卡身份证丢失,密码设置过于简单,直接被盗窃者猜中;但更多的是卡未离身的状况下,用户银行卡信息泄露、手机中木马等原因遭遇盗刷。

  记者了解到,以往银行卡发生被盗后,由于银行卡持卡人、发卡银行和刷卡商家的责任分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种类繁多的盗刷手段,往往令银行和用户都防不胜防。

  而保险主要就是防范风险发生,当意外发生时,为用户提供保障与补偿。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的产品专家许卫杰分析说:“因为保险的介入,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让事情的处理变得更为简单,目前,保险公司的平均理赔审核速度在两三个工作日,相比于以往许多用户和银行耗时耗力去追回损失的过程,这显然快出不少。”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让处理过程更快,支付宝最快将在本月底上线针对银行卡安全险的自动理赔功能,用户可以不用电话报案、邮寄资料,直接拍照上传资料,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即可将理赔款打入用户账户,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

  京华时报记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100万人为银行卡上保险

2016-07-21 07:34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