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专访俄能源部长:称已排除与OPEC协调石油产量的可能性

2016年07月21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他已经排除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就石油产量进行协调的可能性。今年稍早,产油国之间一次试图联合控制产量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我们没有讨论俄罗斯与OPEC协同行动的问题...我们在减产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因为没有这样的工具和机制,”诺瓦克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

  今年4月在多哈会议上,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大产油国未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一致。此举旨在支撑连连下跌的油价。

  由于供应过剩,1月时全球油价跌至13年低点每桶27美元,但此后已经反弹至50美元左右。

  石油是俄罗斯的主要出口商品,油价疲软打击了该国经济。去年俄罗斯经济萎缩3.7%。

  诺瓦克称,俄罗斯认为与OPEC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交换信息和对全球油市的分析方面,而不是协调生产。

  今年俄罗斯油企一直在增产。诺瓦克称,他预计今年国内石油产量在5.42-5.44亿吨。2015年该国石油产量创下5.34亿吨的30年高点。

  **沙特-俄罗斯会议**

  诺瓦克称,他可能和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在9月底于阿尔及利亚召开的一场会议上碰面。这将是法力赫5月获派上任、接替欧那密后首次与诺瓦克见面。

  “显然我们将讨论全球油市的情势,”他说道,并称他们同时也将检视俄罗斯、沙特及其他第三国联合能源项目的可能性。

  法力赫上周称,油价必须来到每桶50-100美元之间,产业才会持续投资。他并称油价仍将面临下跌压力,因库存庞大。

  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仍预估今年石油均价将为每桶40-50美元。不过他说油价存在因季节性需求下滑而走低的风险。

  诺瓦克称他预期全球石油市场将会在2017年中或年底恢复平衡,这很大程度取决于沙特的政策。他称需求至少将每年成长0.8-1%,相当于成长70-100万桶/日。

  他补充称,全球石油库存已达到30亿桶,他将其中5亿桶称之为“超额”库存,他警告称这些超额库存得花上相当长时间才会退出市场。

  诺瓦克指出,“整体而言,这几乎相当于150万桶/日,也就是说若将来全球产出没有增加,维持在当前水准,超额库存的部分仍足以涵盖年度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