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山控股停牌前日两人买亿元 王元昊朱峥疑内幕交易

2016年07月21日 0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郭晓伟)7月2日,停牌中的南山控股宣布,以换股的方式吸收深基地B。7月19日复牌交易,南山控股开盘涨停,报收8.26元。昨日,南山控股再次涨停。

  不过,查询发现,3月7日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南山控股盘中出现天量买单,并以涨停收市。当天,盘中共成交40.91万手,换手率7.06%,创半年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6495.20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江仲英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3621.13万元。

  而在南山控股披露的今年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恰恰出现了王元昊和朱峥两个新面孔。王元昊持股8781610股,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三位;朱峥持股5158200股,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四位。按照当日涨停价7.02元计算,不难断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幕后的主力买家便是王元昊;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江仲英大道证券营业部背后的买手正是朱峥无疑。

  南山控股复牌短短两个交易日,王元昊和朱峥便账面浮盈1728.54万。

  停牌前一日,两个自然人豪掷过亿凶猛吃入南山控股股票,如果没有内幕消息,王元昊和朱峥底气何在?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南山控股董秘办,对方工作人员称,董秘不在。

  南山控股吸收深基地B复牌两涨停

  7月2日,停牌4个月的南山控股终于公布了重组预案。

  公告称,南山控股拟以发行 A 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深基地,即南山控股向深基地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深基地 B 股股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深基地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南山控股将承继及承接深基地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此外,在换股吸收合并同时,南山控股拟采用锁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 16.50 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具体计算公式为:配套融资金额上限=吸收合并交易价格×100%,其中,吸收合并交易价格=深基地换股价格×深基地总股本。

  另外,南山控股因本次合并将发行 79,932.88 万股 A 股股票,全部用于换股吸收合并深基地。本次合并实施后,南山控股总股本将由 187753.03 万股增加至 267685.91 万股。

  7月19日,南山控股复牌涨停。昨日,南山控股再次开盘涨停。

  停牌前两牛散携亿元杀入疑消息泄露

  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3月4日,南山控股便是以涨停收市。

  当天,南山控股盘中共成交40.91万手,换手率7.06%,创半年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6495.20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江仲英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3621.13万元。

  如此天量的交易,也反映在南山控股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

  南山控股披露信息显示,和之前的流通股东相比,一季度新晋流通股东,持股8781610的王元昊和持股5158200的朱峥很是令人生疑。

  按照当日涨停价7.02元计算,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应多为王元昊买入;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江仲英大道证券营业部成交的3621.13万对应买入的股份也恰恰是518.82万股,和新晋股东朱峥的持股数量恰恰对应。

  换句话说,在停牌前一日,两个席位便拿出1.01亿元买入了南山控股1393.98万股。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如果没有精准的内幕消息,试问谁敢一天之内花上亿元买入上市公司的股票。”

  活跃牛散朱峥一年染指10上市公司

  查询发现,在资本市场,王元昊也仅仅持有南山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股票。而朱峥这个姓名,则在过去一年中,先后出现在11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

  从2015年一季度开始,朱峥便持有沙钢股份1亿股;到了今年一季度,朱峥持有沙钢股份股票增至1.4亿股。

  此外,2015年一季度,朱峥还分别出现在太化股份、哈高科、深深房A三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2015年二季度,朱峥吃入鲁丰环保251万股。三季度,朱峥买入奥特迅 952901股,买入赣锋锂业2222260股。在四季度,奥特迅涨势迅猛,股价并创出阶段新高。赣锋锂业股价也是一路居高不下,节节上升。

  今年一季度,除了精准买入南山控股外,朱峥还买入了3096830股西藏矿业和250万股波导股份,均位列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