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涨幅收窄 因美国数据提振美元走高

2016年07月20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6月房屋开工增幅超过预期

  * 钯金升至八个半月高位

  * 银价连续第四日下跌

  句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缩小稍早的部分升幅,因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急升后美元冲至四个月高位,但股市走疲给金价提供了支撑。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6月房屋开工急增4.8%,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19万户。

  全球股市近期的反弹势头停滞,因投资者思量一些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以及有迹象显示,英国离开欧盟的决定可能损及其它经济体。

  1925 GMT,现货金 收高0.2%,报每盎司1,331.10美元, 离开了1,334.88美元的盘中高位,美国期金 收高0.2%,报每盎司1,332.3美元。

  金价今年迄今已升近25%,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触及2014年3月以来最高的1,374.71美元。

  但金价后来回落,因美国发布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

  “我们看见美国经济数据转好,给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更多升息的理据,这可能近期内打击金价,”ETF Securities商品研究负责人Nitesh Shah称。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持金量周一增加。

  现货钯金 升至11月初以来最高,升1.63%,报654美元。

  现货银 下跌0.8%,报每盎司19.87美元,为连续第四日下跌。现货铂金 收跌0.4%,报1,088.3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