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博:黄金ETF资产减持创三年之最

2016年07月14日 09:00    来源: FX168    

  据自彭博周三(7月13日)报道,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基金 SPDR周二在股价创新高后减少持仓16吨至965.22吨。今年以来黄金ETF已上涨50%,是10年来涨幅最大的。

  黄金今年已上涨了26%,创1979年以来最大的涨幅,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加之英国脱欧,黄金受到很强的支撑。本周黄金涨势有所放缓,股市上涨,对黄金的需求有所减弱。

  Optionsellers网站创始人James Cordier认为“我觉得很多投资者都在抛售黄金进入股市,股市一直走高,很多个人也在进入。”

  纽约8月期金周三也上涨近0.2%至1338.50盎司/美元。

  自英国脱欧后,黄金上涨近6%。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认为,黄金ETF减持只是暂时现象,并非上涨中的衰竭,反映了“股市在改善,但我不认为会形成新的上涨趋势,这只是个一次性的事件。”

  

  (黄金ETF持仓变化 来源:彭博 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