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F基金持仓量创3年新高

2016年07月11日 07:1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英国脱欧致使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黄金投资备受投资者青睐。全球黄金ETF基金在脱欧后持仓量超过1940吨,创出3年来的新高。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已接近950吨,达到2013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

  业内人士认为,黄金ETF基金受到追捧,一方面在于黄金价格随着黄金需求量的增加而上涨,致使黄金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大类投资品种;另一方面,在今年全球经济动荡加大的背景下,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逐渐显现,投资者希望通过配置黄金来对冲其它资产价格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