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安荣保本今起发行

2016年07月11日 07: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股市震荡,低风险的保本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而受证监会收紧申报影响,保本基金或成市场稀缺品。在这一背景下,保本基金大户招商基金旗下的第11只保本产品——招商安荣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2776;C类:002777)将于7月11日到7月29日公开募集。资料显示,招商安荣保本拟由王景、马龙两位金牛基金经理共同掌舵。

  自去年6月中旬以来,A股持续震荡,上证综指下跌幅度超40%,而保本基金通过采用保本策略有效避免了市场不断震荡带来的风险。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全市场178只保本基金中(A/B/C分开统计),仅有4只产品近一年的净值涨幅出现下跌,“避风港”优势明显。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经济内生动力孱弱、金融数据增长迟缓、政策不确定性加大等因素的扰动下,投资保本基金依然是稳健型投资者的上佳之选。

  招商基金表示,此次发行的招商安荣保本基金将延续招商保本基金产品一贯采用的CPPI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技术,力争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的保值增值。除此之外,该基金还采用了套期保值,对冲风险的技术,通过投资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借助招商基金在保本基金领域多年积淀的丰富管理经验,招商安荣保本将在2年的保本周期内,力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投资者谋求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周文静)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