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三季度或迎反弹期

2016年07月08日 10: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投摩根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总体来看,在二季度末一系列风险事件释放后,外围环境相对稳定,三季度可能迎来A股市场反弹的窗口期。

  宏观经济方面,上投摩根表示,经济增速在经历了过去几个季度的持续下滑后,或将在三季度企稳,主要的驱动力是财政发力带动的基建投资以及地产高景气拉动的地产投资小幅企稳。此外,低库存是一个积极因素,潜在补库存需求对经济增长贡献正面。而当前投资下滑较快,M1与M2的剪刀差预示需求较弱,资金没有进入实体,同时通胀压力有所缓和,在此情况下,稳增长再出手托底的动力较大,财政政策继续发力,货币政策有宽松基础。

  展望三季度A股市场,上投摩根分析认为,上市企业的盈利或趋于稳定,全年业绩增速大致与2015年持平。资金面而言,当前社融规模增长缓慢,预计三季度流动性相对改善。此外,股市供给方面,定增解禁压力持续,但IPO和再融资规模可能有所降低。从整体估值来看,目前A股主板估值逐步接近底部,但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仍在均值以上。

  具体到行业,上投摩根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与企业盈利水平,看好消费、新能源、电子和医药等行业。与此同时,如果稳增长政策出台,建筑、建材、水利等行业也会从中受益。在新兴消费行业中,轨道交通、OLED、医疗服务和教育等行业值得关注。(李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投摩根:三季度或迎反弹期

2016-07-08 1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