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山精密实控人掷3亿元接下元力股份10.35%股权

2016年07月08日 07:3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7月7日晚间,元力股份(300174,收盘价24.19元)公告称,控股股东王延安与袁永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其转让1407万股,占总股本的10.35%。值得一提的是,袁永刚还持有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东山精密(002384,收盘价19.97元)的1.97亿股,持股比例为23.26%,为其控股股东。

  根据转让协议,双方同意股份的转让价格经协商确定为21.50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价格较元力股份最新的收盘价要折价11%。本次股份转让之后,王延安夫妇将合计持有元力股份5998.4万股,持股比例将由54.4516%下降为44.106%。据悉,王延安的转让理由是因为自身资金需求,同时有利于优化元力股份的股权结构、增加股票流动性。另外,王延安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其持有的元力股份股票的可能。

  在转让完成之后,袁永刚将以10.35%的持股比例成为元力股份第三大股东。根据袁永刚表述,本次增持是看好元力股份业务的发展,希望获得良好投资收益。此外,袁永刚还表示,未来12个月内无继续增持意愿。

  值得一提的是,袁永刚还持有东山精密23.26%的股权,并是东山精密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而东山精密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从事精密钣金结构件工艺设计、制造服务企业,全球最大的基站天线精密钣金零部件提供商之一。在最近半年,东山精密的资本并购动作加速,曾在2月拟以6.1亿美元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MFLX公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