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板块尾盘异动

2016年07月06日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大盘继续上行,并一举突破3000点,包括建筑装饰、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等在内的一众权重板块贡献颇大。其中,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昨日涨幅虽然只有0.69%,表现并不突出,但其尾盘突然从绿盘直线拉升翻红,成为支撑大盘尾盘回升的重要力量。

  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尾盘之所以出现“平地起飞”的走势与黄金股的尾盘异动密切相关。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园城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股昨日尾盘均出现了明显的拉升,此外金贵银业、豫光金铅等股票也出现类似走势。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令市场对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升温,并触发了投资者对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的大量追求,6月以来黄金、白银涨势喜人。不过7月8日美国即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将影响股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而这也将影响市场对黄金、白银等避险资产的偏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