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页岩油企业Q1加大对油价再跌对冲 或刺激生产挤压利润率

2016年07月06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内的原油期权交易场景。

  据路透社报道,路透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披露资料的分析显示,随着年初油价自13年低位回升,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大了对油价再度下滑的对冲力度,规模创至少一年最高水准。

  通过对美国前30强页岩油生产商披露资料的检视发现,其中有17家在第一季加大了对冲力度,规模至少是2015年初以来最大。

  包括两家页岩油巨头EOG Resources Inc 和Devon Energy Corp 在内的数家企业,首次对至少未来六个月的收益设置了力度颇大的保护措施。

  对冲生产的规模越大,往往意味着未来钻探活动更多,因为对于有相当一部分产出已锁定报价的生产商而言,他们会有足够的现金流来维系或增加产量。

  但这次的前景更为复杂,因为担心涨势败落,油企将销售锁定在比当前价格和一些生产商的盈亏平衡点都低出约10美元/桶的价位。

  对这些生产商而言,要担心的是如果随着开采活动升温,服务成本上涨,他们的利润率将遭到挤压。

  还不太清楚这将对生产造成什么影响,但多数分析师预计会导致供应增加。

  巴克莱驻纽约能源商品主管Michael Cohen认为,对冲可以让生产商有更好的规划,即便锁定的价格比目前略低于50美元/桶的水平要低。

  “我认为(对冲)可以让生产商更放心地投入资本支出计划,”Cohen说,并预计页岩油生产将在下半年小幅增加。

  17家公司为未来产出锁定价格的数量接近5,500万桶,为至少一年来的最高,较第四季时八家公司的对冲仓位多出45%。

  原油价格在2月触及13年来低点约每桶26美元后于第一季稍晚回升,涨势并延续至第二季,在此同时对冲数量急增。

  但油价回升走势于上月中下旬停滞,因英国脱欧的潜在冲击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且原油价格下滑至每桶50美元下方。

  **第一季借款**

  第一季度中,举Marathon Oil Corp为例,其第二季度平均对冲价格为每桶39.25美元,而当时均价为接近每桶46美元。DenburyResources Inc将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原油价格锁定在略高于每桶42美元;相关期货合约本周在每桶52美元附近交投。

  尽管目前看来这些交易存在问题,但分析师指出,三或四个月之前这些交易的确更有意义。

  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大宗商品策略主管Michael Tran表示,当时市场人士预期今年平均油价将在每桶40美元或更低。

  “别忘记这个市场的人气仍然很脆弱,”他补充说。“一旦市场二次探底,生产商最终就会锁定住一些东西。”

  对一些石油生产商来说,咨询公司Navigant一位主管Thomas McNulty认为,对冲更多是一种需要,而非策略选择,因为他们需要这样来获得银行贷款。

  “银行业一直在非常努力地与客户合作,以便维持或扩大融资,这就需要生产商进行更多的对冲,”McNulty说。他补充说,除了银行业要求之外,生产商对于对冲的兴趣有限。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