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对中企对外投资冲击有限

2016年07月05日 1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短期来看,英国“脱欧”等一些因素确实导致国际金融市场最近动荡加剧,中国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给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一定影响,但这种直接冲击是有限的。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有媒体提及,近期国际金融市场遭遇震荡,美元、英镑汇率都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是否会对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造成影响?

  沈丹阳回应,短期来看,中国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给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一定影响,但这种直接冲击是有限的。

  他说,从中长期看,这种影响短期内不大可能持续很久,国际投资环境会日趋明朗,新的投资商机很多,总的对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还是机遇更多一些。因此,有理由相信,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还将会继续保持积极稳妥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