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基金半年内数量扩张一倍

2016年07月04日 08:15    来源: 南方日报    

  保本基金无疑是今年基金发行中的“爆款”。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从总量来看,保本基金发行井喷无疑是2016上半年公募基金中最大的亮点之一,上半年合计成立56只保本基金基金,占新基金总数量的14.62%,但发行规模合计为1473.43亿元,占新基金总规模的37.87%。

  “对比之下,2015年之前共成立保本基金40只,2015全年成立保本基金32只,2016上半年成立的保本基金数量占其存量的43.75%,可以认为,2016上半年保本基金的数量几乎扩张一倍。”凯石表示。

  发行规模上,2015年之前保本基金的发行份额合计为612.08亿份,2015全年保本基金的发行份额710.57亿份,2016上半年保本基金发行份额占其历史累计发行份额的52.70%,因此可以看出,2016上半年为保本基金少有的爆发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成立的56只保本基金中,有15只产品的发行份额在40亿份以上,最大的是广发稳裕保本,发行份额49.95亿份;第二是建信安心保本七号,发行份额49.86亿份;第三是诺安和鑫保本,发行份额49.81亿份。

  今年,共有33家公司参与保本基金发行,其中,建信基金和长城基金皆新成立4只保本基金,在数量上并列第一。此外,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华安基金、诺安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各新成立3只保本基金。从平均发行份额来看,中银国际证券成立1只保本基金,发行份额为49.54亿份,建信基金新成立的4只保本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为47.98亿份,汇添富基金成立2只保本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为47.10亿份。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