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称中国金属投资者担心人民币大幅贬值

2016年07月01日 07:41    来源: 新浪财经    

  6月30日消息,彭博新闻社报道,高盛表示,中国市场的金属投资者担心政府可能让人民币大幅贬值,这样的决定可能引发价格大幅波动。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Yubin Fu和Max Layton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市场存在对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担忧。这份日期为6月29日的研报总结了中国金属交易商、生产商和投资者的观点,没有给出该行对贬值可能性的评估。

  去年8月份,应对经济减速的中国政府意外让人民币贬值,震惊全球金融市场。在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后,汇市剧烈震荡,人民币兑美元本周稍早跌至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人民币贬值会使得中国进口原材料变得更昂贵,同时让中国产品在海外更有竞争力。

  高盛分析师概述了与他们交谈过的人士的观点,称人民币贬值可能为金属价格造成压力,促使市场猜测短期将出现大幅波动。该行概述了6月中旬一个中国当地会议及最近的投资者观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