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资产控股大连银行获批 持股比例50.29%

2016年06月30日 10:2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29日晚间,中国银监会大连监管局披露已于20日批复同意大连银行法人股权变更,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成为大连银行控股股东。

  详情是,东方资产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银行4.2亿股股份、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银行2亿股股份以及大连银行1亿股内部职工股。

  受让后,东方资产合计持有大连银行34.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29%。

  截至2015年末,大连银行第一大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大连银行27亿元股份,持股比例39.70%,紧随其后的前五大股东为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1.07%、6.18%、4.41%、2.94%。

  大连银行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5月4日,大连银行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5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会议听取了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引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为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和大连银行增资扩股方案。

  2015年5月,大连银行与东方资产签署《大连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增资扩股协议》及附属协议,2015年11月和2016年1月,又签署补充协议。根据以上协议,东方资产向大连银行注资150亿元,其中88亿元用于认购本行向其定向增发的股份27亿股,剩余资金购买大连银行向其打包出售的高风险资产,截至2014年9月30日,本次打包出售的高风险资产账面原值总计为100亿元。

  2015年5月,中国银监会大连监管局批准大连银行增资扩股方案。2015年9月,大连银行股东大会批准增资扩股方案。2015年12月,财政部批准东方资产入股大连银行,中国银监会大连监管局核准东方公司股东资格。2015年12月,东方资产先行缴付入股资金50亿元,2016年1月,东方公司缴付剩余资金,150亿资金全部到位。2016年1月,中国银监会大连监管局批准大连银监局注册资本变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