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基金业绩不忍目视 基金经理投研能力有待商榷

2016年06月30日 10:16    来源: 中金网    

  2016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更加频繁和剧烈了,不过,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反而更能考验投资者的“功力”,但不幸的是,身为专业投资者的基金们在今年一季度结束后给出了惨淡的“答卷”。作为曾经业绩领头羊的中邮基金便是其中一员,数据显示,中邮七成偏股基金跑输平均业绩,以任泽松为首的基金经理更是饱受市场质疑。

  中邮基金旗下偏股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整体不佳,在可比的1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就有10只跑输同类基金平均-12.46%的收益水平。

  其中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基金亏损最大,今年以来收益为-35.22%。此外,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等,今年以来收益均亏损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产品业绩也不尽如人意。

  数据显示,任泽松管理的三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分别是中邮核心混合、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21.91%、-7.21%和-19.1%,均跑输同类平均收益水平。

  任泽松长期以来偏好持有中小盘成长股,因此他管理的基金跌幅较大。

  对此,有熟知任泽松投资风格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任泽松的投资理念是不挣快钱,只挣企业市值成长的钱,所以他的基金挣的时候快,跌的时候也明显”。

  根据基金一季报显示,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基金、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和中邮信息产业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行业均为信息技术、制造业、文化传媒。

  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占股票市值比分别为42.5%、52.44%和45.09%。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则重仓制造业和信息技术板块,占股票市值比分别为48.75%和41.02%。

  这些基金均同时重仓旋极信息(300324)、尔康制药(300267)、东方网力(300367)、昆仑万维(300418)、华宇软件(300271)、飞利信(300287)等股票。

  曾经显赫一时的中邮基金,在动荡的2016年,完全没了分寸。投研业绩不佳基民自然也不买账,而在整个实体经济疲软的当下,中邮未来恐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邮基金业绩不忍目视 基金经理投研能力有待商榷

2016-06-30 10:16 来源:中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