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学家:短期金价或回落 但加息预期下降将推高金价

2016年06月30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在上周五的英国脱欧公投后,整个市场的状态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大幅走低,对黄金市场而言,这显然是一大利好。

  根据CME的FedWatch,市场现在预计7月降息的可能性为7%,9月降息的可能性为18%,市场完全消化了至少12月前不会升息的预期。

  Dundee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Murenbeeld认为,美联储延迟紧缩显然对黄金是利好的,但英国退欧对黄金的影响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Murenbeeld表示:“短期金价回落到1300美元/盎司水平是合理的,但脱欧是一个中期的影响,对金价是非常看涨的。”

  Echobay Partners的Vince Lanci也认为,英国公投脱欧这种史无前例的事件会继续推动金价走高。

  Lanci表示:“近期黄金市场对意外事件有所反应,因此在大家都预计会加息的情况下,一旦加息不到来,金价的波动会更加剧烈,正是这样的意外会让人们买入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