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升1%银价大涨近4% 因美元回软及避险需求

2016年06月30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银价升至一年半新高

  * 铂金大涨近4%至每盎司1,010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大涨,因美元回落及投资人对避险资产的买兴仍强劲,受英国上周公投意外决定脱离欧盟后的较长期金融不确定性带动。

  银价升至一年半高位,而铂金和钯金则分别劲升超过3%。

  金价仍低于上周五触及的2014年3月来最高的1,358.20美元,当时英国公布公投结果,震惊市场,金价急升逾8%,黄金通常被视为是对冲经济和金融风险的资产。

  1830 GMT,现货金 升1%,报每盎司1,324.90美元,美国8月期金 收高0.7%,报每盎司1,326.90美元。

  现货银 大涨3.9%至每盎司18.44美元的18个月高位。

  “尽管未来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看来股市过去几天的表现,风险意愿明显回潮。”Mitsubishi Corp的Jonathan Butler表示。

  “中期来看,金价将受到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都不太可能升息支撑。”

  全球股市继续从上周的大跌中反弹,美元指数 跌0.5%。

  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次升息时机的线索。

  铂金 攀升3.8%至每盎司1,010.56美元的三周高位,钯金 上涨4%至每盎司590.40美元,为5月中来最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