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通资管推出旗下首只公募基金

2016年06月30日 06:38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庆婉

  近日,财通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推出旗下首只公募基金——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基金,给为数不多的券商系公募基金再添新丁。

  据了解,固定收益是财通资管的传统强项,这只标准的二级债基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财通资管将以1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认购该产品,并持有不少于三年。

  财通资管进军公募

  记者获悉,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基金是一只标准的二级债基,将于7月1日起通过工商银行(601398)、财通证券等渠道发售。其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合计不超过20%。

  该基金旨在通过自上而下动态配置大类资产,综合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配置等策略精选个券,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获取长期稳健收益;同时辅以少量仓位投资于明显低估且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优质个股,以期实现收益增强。

  固定收益是财通资管的传统强项,财通资管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晓立表示,积极开展公募业务有利于充分发挥整体平台优势,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一站式、多样化的投资理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财通资管将以1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认购该产品,并持有不少于三年。

  债券牛市格局未变?

  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持续震荡和无风险利率的下行,投资者对债券等资产配置的需求日益升温。

  数据显示,2015年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为15.41%,较纯债类基金高出近6个百分点,远高于同期定存利率及银行理财产品。

  今年年初,虽然债券市场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吴土金表示,本次调整不会改变债券市场的牛市格局。

  他认为,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债券市场投资,经济增长L型短期通缩仍然占上风,无风险利率仍处于下降趋势,债市局部违约背景下多元化的投资机会反而显现,能否筛选出优质的高性价比投资标的,取决于管理人对行业和个券的长期深入研究。具体操作上,将采取“攻防兼备”的投资策略,“防守”主要靠质地较佳的交易所债和利率品种,力争在保持组合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取适度的债市超额收益;而“进攻”则靠精选质地优良而被错杀的信用债,以及行情较为明确时的股票仓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通资管推出旗下首只公募基金

2016-06-30 06:38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