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F表现强劲 GLD10日大幅增持63.57吨

2016年06月29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ETF是近期市场的一大亮点,尽管金价一直有所起伏,但黄金ETF的持有量却一直处在持续增加的状态中。

  上周五英国公投决定脱欧,金价日内虽然有大涨,但比起SPDR黄金ETF(GLD)的表现,则略显逊色。

  周五当天,GLD价格上涨4.9%,持有量则大幅流入了18.41吨。

  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GLD有10个交易日是流入的,并且大幅增持了63.57吨,总持有量增加到了934.31吨,是2013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这样大幅的流入下,市场预计其强劲表现不会很快结束。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分析师们认为:“现在黄金ETF的投资者中,长期持有者和短期逐利者的分布相较2011年至2012年是更为平衡的,但我们预计会有更多散户和机构的‘热钱’在当下欧洲的风险下寻求避险,因此黄金ETF还会有进一步流入。”

  此外,ETF Securities的ETFS Physical Swiss Gold Shares在周五当天总持有量超过了10亿美元。

  该机构认为,年底金价将回升到1400美元/盎司的合理水平。

  ETF Securities投资策略研究主管James Butterfill表示:“在这样不确定的环境下,黄金市场情绪会持续被提振,投资者会买入黄金作为保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