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下跌1% 因投资者锁定获利

2016年06月29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下跌1%,此前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两日升幅

  * 全球股市三日来首次反弹

  * 英镑兑美元离开31年低位

  路透纽约/伦敦6月28日 - 金价周二下跌逾1%,因买家锁定获利,在英国上周公投意外决定脱离欧盟后,金价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两日涨幅。

  英国公投结果公布后,金价上周五跳涨至每盎司1,358.20美元的逾两年最高,以欧元和英镑计价的黄金升至逾三年半高位。

  1915 GMT,现货金 下跌1%,报每盎司1,311.60美元,从稍早触及的低位1,305.23美元反弹。 金价6月有望升8%,第二季可能上涨逾6%。

  美国8月期金 收跌0.5%,报每盎司1,317.90美元。

  今日,全球股市三日来首日上涨,英镑和欧元也走高,因投资者低吸一些遭受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后最惨重打击的资产。

  “金价是该歇一歇了,”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战略负责人称,“风险意愿短暂回暖,且市场对脱欧前快速累积的多头头寸感到担忧。”

  “我们认为,英国即将脱欧总体上对金价利好,”Metals Focus在一份报告中称。不过,他补充说,金价短期下行风险增加。

  英镑兑美元从31年低位反弹,欧元兑美元攀升0.3%。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周一黄金持仓量攀升至2013年7月以来最高。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上涨0.2%至每盎司17.75美元。

  铂金 上涨0.3%至每盎司977.21美元,钯金 上涨2.6%至每盎司569.6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