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数据显示: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再创新低

2016年06月29日 07:12    来源: 经济日报     钱箐旎

  经济日报讯(记者钱箐旎)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看,6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下降0.01%,同比下降0.95%。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14%,最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6月份全国531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3家,比上月增加1家,占比28.81%。此外,211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全国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至6月20日,在全国531家银行中,共有306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二成,较上月增加13家,占比达57.63%。融360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二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