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人士:商品是大类资产配置较好选择

2016年06月28日 07:39    来源: 期货日报    

  在6月24日举办的“2016年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目前,铁矿石、螺纹钢等价格都从前期高点大幅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已回到历史低点,如果滞胀风险再上升,它将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

  洪灏表示,目前不仅仅中国在加杠杆,全球都在加杠杆。“全球很多国家进入了负利率时代,负利率对市场是非常不利的。”

  对此,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介绍,目前全球有10万亿美元的资产进入负利率状态。“金融交易者会越来越害怕,因为这会改变他们的信仰。如果信仰动摇的话,会导致整个资产市场剧烈的动荡。”刘煜辉说。

  洪灏说,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遇到瓶颈,同时,美国的通胀预期和实际通胀也在上升。“没有增长,股票类的增长型资产配置的表现会受到拖累。同时通胀上来的话,债券的表现也会受到影响。”

  “中国的情况可能比美国更糟糕。”洪灏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滞胀风险上升,通胀压力上行。前期过多的货币释放和过多的信贷增长,造成了资产价格虚高,实际利率下降到历史低点,下半年货币政策能松动的空间很小。

  在大类资产中,洪灏认为,6月份中国的房价已经开始见顶,下半年房价很可能面临回调风险,股票的市场预期分裂非常厉害,而国债的收益率也在创新低,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大宗商品却跌到了历史低点。

  在敦和投资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看来,未来实物资产的表现要好于金融资产,商品的上涨趋势要强于债券和股票,商品下半年易涨难跌。

  刘煜辉表示,中国的去杠杆之路还很远,这是一个挤泡沫的过程,一个由虚回实的过程,一个重塑资产负债表、重振资产回报率的过程。

  “大类资产要降低收益率预期。”刘煜辉说,股票和债券他都不看好。黄金可以“避险”,但难以交易“趋势”。现金作为一种宏观资产,其战略重要性会被交易者越来越重视。“等待也是一种投资,熬过资产的空窗期,获得的回报能够把失去的时间价值和货币价值都补偿回来。”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析人士:商品是大类资产配置较好选择

2016-06-28 07:39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