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放量上行直逼2200点

2016年06月28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上周五之后,昨日 创业板 指再度成为领涨的“先锋军”。创业板指昨日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大涨3.03%,仅次于创业板综指3.12%的涨幅,居于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涨幅榜的第二位。不仅如此,创业板指昨日相继突破了10日、5日、20日、60日和120日均线位置,盘中一度摸高2194.13点,直逼2200点并刷新6月8日以来的新高。而且创业板指昨日的成交额明显放量,达437.36亿元,是6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昨日正常交易的449只创业板股票中,有437只上涨,包括 乾照光电 、 荣科科技 、 坚瑞消防 、 海伦哲 、 金龙机电 、 麦捷科技 等在内的37只股票涨停,另有74只股票的涨幅在5%以上。而下跌的12只股票当中, 唐德影视 跌停, 华铭智能 大跌8.24%, 博雅生物 和 万达信息 跌幅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已经区间震荡近6个月时间,近期以来题材股的炒作热情再度升温,在增量资金相对匮乏以及资金对趋势尚存较大不确定预期的背景下,场内资金跟倾向于在中小市值的局部热点中来回腾挪。叠加半年报发布时点渐近,市场对于新兴产业业绩预期较好,短期资金仍将维系题材热点的炒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