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产品投资三点要注意:股基牛市买老熊市买新

2016年06月24日 10:01    来源: 中国网    

  牛市熊市震荡市,3年间风水轮流转。一年前A股市场迎来让人心潮澎湃的大牛市,上证指数大涨了近150%。而从去年6月15日到今年6月14日,上证指数暴跌近45%,令人心有余悸。所谓股票投资基金 “牛市买老,熊市买新”,在“熊市”行情中,老基金经理受制于基金体量大、从已购买基金中撤出成本高等原因,不易避开熊市中股票的下跌;新基金却可以延缓建仓,而将基金资金用来购买债券等以获取稳定收益。

  在选购基金时,以下几点必须知晓

  1.基金管理人历史管理和运作的“成绩单”,可以让投资者对将购买基金的未来作一个大体的判断。

  2.不要被基金价格低所吸引,基金净值的增长幅度才是选择优质基金的根本标准。静止看待基金的净值忽略了基金净值的动态表现是不明智的。

  3.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买基金是对基金的未来收益寄予良好预期,但对基金产品的风险也必须有充分准备和积极认识。一定要作风险评估,按照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

  基金投资新手及求稳的投资者建议选购保本型基金

  保本基金一般采用CPPI策略动态调整稳健资产和风险资产的比例,并由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这样来保障本金安全。相比普通的偏股型基金,在牛市上涨时,净值涨幅同样可观;当指数下挫时,由于保本型基金的特性,亦能保证本金安全。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