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学家:耶伦发言谨慎 未给出新信息

2016年06月23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二(6月21日)黄金市场继续走低,一方面英国退欧公投的局势影响下,避险需求继续疲软,一方面日内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证词与上周FOMC会议后的发布会基调基本一致,没有带来太大影响。

  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做半年度证词陈述。她对经济的评估总体乐观,并称可能需要渐进式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但她强调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决不会在一个预先设定的道路上进行”。

  耶伦指出,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前,联储需要对美国经济成长和就业增长已经反弹胸有成竹,且确定英国6月23日退欧公投结果没有给美国经济造成冲击。

  全球经济疲弱,美国生产率低下等因素导致美国利率长期处于低位,耶伦表示,美联储的指标隔夜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在低位。

  目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升息两次,明后两年各升息三次,步幅较3月预估放缓。

  另外,耶伦表示,英国退欧公投可能造成重大的经济反响;美联储将会密切关注全球的发展。而中国面临经济再平衡的严峻挑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des表示,尽管耶伦显得略微谨慎,但没有给出新的信息。

  Medes表示认为,此次耶伦的发言并不会改变对美联储整体鸽派的看法。

  周三避险需求的疲软也继续打压黄金,金价一度触及近两周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