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钯金迎来重大利好 CPM称今年车用需求将创纪录高位

2016年06月23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市场研究公司CPM Group周二(6月21日)发布《2016铂族金属年鉴》称,因中国小型车需求升温,且油价下跌已提振美国轻型卡车销售,2016年全球车用钯金需求将增长近3%,至纪录高位。不过,车用铂金预计需求将持平。

  CPM在报告中称,“铂金和钯金供需状况将开始出现巨大变化。车用铂金和钯金需求状况正在改变,从铂金更多地转向使用钯金及非铂族金属的技术。”

  铂金和钯金通常分别用于降低柴油和汽油引擎的尾气排放。引擎越大,则要求使用越多的铂金或钯金来降低排放。

  CPM指出,“2015年9月曝光的大众汽车柴油汽车排放丑闻,加深了欧洲消费者对柴油乘用车的负面看法。”大众汽车此前承认在美国汽车排气测试造假,这是该公司78年历史上最大的丑闻。

  钯金方面,该机构表示,尽管2016年钯金加工需求增速料放缓,但预计仍将较2015年的纪录增长1.7%,至940万盎司。汽车方面的需求料较2015年增长2.9%至630万盎司,北美、日本、西欧和中国都料有所增加。

  报告指出,中国对购置小排量汽车祭出减税措施,料有助提升2016年汽车销售。然而这类汽车对钯金的需求要低于大型车。

  铂金方面,CPM报告称,2016年车用铂金需求料为314万盎司,持平2015年。美国、日本和中国的需求料小幅减少;欧洲需求则料有增加,因排气标准料趋严,且商用车及乘用车需求可观。

  该机构表示,“柴油车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料重压需求,但至少2016年商用车销售的增长和排气标准更为严格的效应,预计将抵销柴油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对需求减损的影响。”

  另外,CPM补充道,欧洲汽车催化剂的铂金需求预计将达五年高点114万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