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兴银行:英国若脱欧金价将大涨 铜和油价恐挫跌

2016年06月23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大宗商品研究亚洲主管Mark Keenan周二(6月21日)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英国脱欧,金价的避险需求会升温,然而美元升值会压制铜等金属价格,风险趋避或不利油价。

  尽管本周一发布的两项民调显示,英国“留欧”阵营重获领先地位,但周二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周四英国退欧公投前夕,“留欧”阵营相对“退欧”阵营的领先优势有所缩小。

  据Survation为IG进行的调查显示,“留欧”支持率为45%,“脱欧”阵营的支持率为44%。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二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可能“非常接近”。他呼吁英国民众“不要放弃”,并恳请选民不要投票选择退欧。

  Keenan表示,“如果英国真的脱欧,金价可能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而且波动可能会大幅上升。”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交投在每盎司1269美元附近。

  与此同时,他还指出,“若英国脱欧,金属价格会受创,尤其是铜价,油价也可能下跌5%左右。”

  法国兴业银行建议做空短期石油合约,并做多中期和长期合约。

  此外,Keenan补充道,“如果最终英国投票结果是留在欧盟,投资人会把焦点回到美国货币政策,但近期耶伦对于经济展望持审慎态度,或也有利于金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