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中百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公告天天看(2016年6月23日)
2016年06月23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昨日晚间,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857 证券简称:宁波中百)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公告称,6 月 22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甬证调查字 2016023 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 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告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当日,宁波中百还发布关于有关事项进展的公告,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宁波市公安局送达的《不予立案通知书》(甬公经不立字[2016]004号),具体内容如下: 你(单位)于2016年4月19日提出控告的龚东升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我局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决定不予立案。 如不服该决定,可以在收到该通知书之日起七日内向宁波市公安局申请复议。

  此外,在本案调查过程中,公安部门委托了宁波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对中建四局提供的“担保函”中涉及本公司公章的真伪予以了鉴定。经鉴定,该公章图样与公司原用公章图样比对二者未发现差异。根据公安机关的鉴定结果,虽然《担保函》上公章图样与公司原用公章图样比对未发现差异,但公司对《担保函》的合法性以及本公司是否需要承担保证责任最终还需司法部门裁定。

  公告称,有关后续情况,公司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行为人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以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同时,公司将及时关注天津九策《重整计划草案》的进展,并根据事态的发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