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排队川企又添“新丁”

2016年06月21日 08: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圣迪乐村放弃新三板雄心勃勃进军创业板

  IPO审核速度明显放缓,但排队企业仍趋之如骛。

  证监会数据显示,上周五又有27家公司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IPO排队队伍又一次扩容。截至2016年6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14家,其中四川企业29家,卖鸡蛋的四川企业——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圣迪乐村”)即是新近进入排队队伍的一家。

  ■本报记者 苏启桃

  29家川企排队等待IPO 6家已过会

  一边是IPO审核速度的放缓,一边是批文下发节奏控制,但新股上市多连板的造富效应还是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IPO排队大军。

  上周五,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九批IPO批文。至此,今年以来证监会一共核准了7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但是这样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新的企业申请IPO的节奏。证监会数据显示,加上上周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的27家企业,目前共有814家企业在排队等待IPO。其中,已过会116家,未过会69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72家,中止审查企业26家。

  值得注意的是,排队队伍中,四川企业占据29席,其中正常审核状态28家,中止审查企业一家。

  具体来看,四川有8家公司拟登陆主板,6家公司拟登陆中小板,14家公司拟登陆创业板。而中止审查的唯一一家公司是四川台沃农业科技,原本在中小板排队IPO之列,中止审查的理由是“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根据正常审核状态来看,排队IPO的四川企业中已通过发审会的6家,预先披露更新的3家,已反馈的8家,剩下的11家则全部为已受理状态。而按照证监会审核的流程惯例来看,已通过发审会的往往更有机会率先获得批文,进而更早登陆A股市场,他们分别是新华文轩、富森美家具、川环科技、成都佳发安泰、四川达威科技和成都深冷液化设备。

  圣迪乐村挂牌新三板一年后拟“转场”创业板

  上周新进入IPO排队的圣迪乐村主营业务为品牌鸡蛋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拟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4.43亿元用于建设广东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100万只高品蛋鸡养殖场建设项目、丰城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年存栏60万只高品蛋鸡养殖场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有意思的是,欲卖鸡蛋卖成创业板公司的圣迪乐村早在2015年3月23日就已经成功挂牌新三板。初尝资本市场“甜头”的圣迪乐村在一年之后有了更大的“野心”,今年6月15日发布公告称,因为证监会受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的申请,所以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16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

  根据招股说明书,圣迪乐村控股股东是铁骑力士实业,其直接持有公司34.63%的股份,公司聚焦于构建蛋鸡全产业链养殖模式,专注于生产高品质鸡蛋,产品销售至成都、重庆、北京等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与沃尔玛、山姆等大型零售连锁企业以及肯德基、味千等知名餐饮企业和酒店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合作关系。

  2013-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5.25亿元、6.17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077.19万元、3152.23万元、4003.23万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